我校学生参加北航-慕尼黑工业大学暑期学校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4

北航新闻网10月24日电(通讯员 刁旭/文 钟景元/摄影)2019年8月8日至8月28日,我校物理学院、致真书院、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学院等学院共49名学生前往德国慕尼黑参加了为期21天的北航-慕尼黑工业大学暑期学校项目。该暑期学校由北航物理学院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Unternehmer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共同举办,以创业及领导力养成(Stat-up& Entrepreneurship)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该项目也为物理学院首次组织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旨在服务本科生分类卓越,提升国际视野。

在系统学习中,同学们分为10个小组进行发现问题、设计产品、解决问题和产品展示等环节,从实践中体会创新创业,同时也学到了丰富的商业理论知识。除了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该暑期学校还参观了物理实验室、游览了市中心等。在短短十天的上课时间里,同学们一边学习创业知识,一边在创造工作室(Maker Space)里制作产品原型模型。实践课程包括激光切割、3D打印、木工、缝纫、金工五大工种。在审核环节,同学们使用海报、视频、模型和演讲的方式,向三位评委展示了所设计产品的风采,并最终取得优秀成绩。

在这紧张而充实的二十一天里,同学们还前往了斯图加特、弗赖堡、福森进行参观,各段行程丰富精彩。本次暑期学校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多元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也让北航学子们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智慧与风采。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