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航经商国际论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郭晓云)2019年10月27日,由我校经济与商学研究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北航经商国际论坛在北航人文礼堂举办。论坛主题为“技术推动的商业生态系统演化和利益相关者福祉”。来自加拿大约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杰出学者和青年才俊齐聚北航。论坛开幕式由周宁教授和武欣副教授共同主持。

经管学院副院长吴俊杰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北航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成就,以及经商院的诞生背景,并对来自海内外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经济与商学研究院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惠文教授随后致辞。她表示,北航经商院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以创新机制引进人才,以国际合作促进学科发展,探索构建国内与国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为推动北航经济学与商学发展贡献力量。王惠文对出席的贵宾表示热忱欢迎,并诚挚感谢大家对本次论坛以及经济与商学研究院的支持。

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加拿大约克大学的Russell W Belk教授带来“互联网时代的分享”主题报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Ilan Oshri教授叙述了“数字化转型中的机遇和挑战:科研和管理实践视角”;北京大学的张志学教授讲解了“企业高管对可协商命运的信念及其在企业创新中的作用”;北京工商大学的谢志华教授介绍了“新技术与管理会计的发展与演变”;丹麦奥尔堡大学的程杨副教授则阐述了“3D 打印在商业中的应用”这一议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下午的分组报告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黄鸣鹏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童小平助理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的刘晔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邱琪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赵大旋副教授围绕“组织行为与健康环境经济”主题报告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另一个分论坛上,针对“财务会计与市场营销”主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纪宇博士、闫伟宸助理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的曹花蕊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明亚欣博士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郑秋莹副教授展示了他们的研究进展。十位青年才俊展现了年轻一代的创新精神和商业研究领域丰富多彩的研究内容。

本届经商国际论坛为海内外学者进行商业理论与应用研究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也给北航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未来,经济与商学研究院将持续开展和海内外一流学者的对话与合作,推动我校工商学科的快速发展。

(审核:范英)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