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暑期学校”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黄行蓉)2019年10月20日-11月2日,中法工程师学院选派了25名优秀本科生(23位中国学生,2位法国学生),由学院相关老师带队,前往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课程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以锻炼其团队协作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丰富学生视野,加强同“一带一路”国家的沟通与交流,为国家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发展的人才。

本届交流活动主要由“基于团队协作的太阳能村庄创新项目”、“拜访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参观位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华为北部非洲地区部”三大模块组成。通过两个星期的学习、交流和参观,同学们一致表示与摩洛哥结下了不解之缘,对非洲这片土地有了崭新的认识,与非洲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除此之外,学生们在课间、午间休息和晚上时间与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的来自非洲大陆各个国家的大学生共同学习、生活和运动,就美食、文化、艺术和语言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期间,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的项目管理课程Chrifi Habib教授、能源课程Touria Barradi教授和Serge Delle-Vedove副校长,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为公司接待人员均对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所表现出的优秀国际交流能力、项目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了高度赞扬,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表示学生们表现出的彬彬有礼和高素质让他们印象深刻;学生们亦表示从两周的暑期交流活动中收获满满,对非洲国家刷新了认知、有了更多的好奇和期待。

摩洛哥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之一,建交59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摩关系持续发展。2017年9月,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签署学生交换双边协议。在学校的支持下,学院已在2018年5月期间派出20名优秀本科生前往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开展了第一届中摩暑期学校,此次访学是第二届中摩暑期学校。

(审核:洪冠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