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本科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荣获银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刘子渊)11月15至17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由队员伍俊洁(计算机学院)、钟梓皓(计算机学院)和邓一兴(计算机学院)组成的的参赛队在总决赛中荣获银奖。

截至11月17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竞赛所有赛事均已结束。本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共设有3个分赛站及1场总决赛,其中分赛站分别在秦皇岛、哈尔滨和厦门举行,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在4场比赛中,我校共派出7支队伍参赛,全部获奖,其中获得2枚金奖,4枚银奖,1枚铜奖。在9月22日第一场比赛秦皇岛站中,由我校ACM集训队队员郑耀彦(计算机学院)、肖思炀(计算机学院)和丁元杰(高等理工学院)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银奖。在10月13日第二场比赛哈尔滨站中,由队员王嘉翼(软件学院)、赵立晨(软件学院)和杨开元(计算机学院)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金奖;由队员彭毛小民(计算机学院)、廖纪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姜圣虎(计算机学院)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银奖。在10月20日第三场厦门站中,由队员伍俊洁(计算机学院)、钟梓皓(计算机学院)和邓一兴(计算机学院)组成的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金奖;由队员沈中海(计算机学院)、林昱同(计算机学院)和张凯杰(数学科学学院)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银奖;由队员赵婉如(计算机学院)、黄云依(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常容熇(计算机学院)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铜奖。在11月17日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由队员伍俊洁(计算机学院)、钟梓皓(计算机学院)和邓一兴(计算机学院)组成的的参赛队获得一枚银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审核:张德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