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系列活动之“集群智能控制学术求索之路”主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张丽琴 周诗钰/文 李夏童/摄影)11月20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新主楼E706开展“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系列活动之“集群智能控制学术求索之路”。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院长助理董希旺作主题报告。

全体参与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榜样4》中关于“吃亏书记”李连成的优秀事迹。李连成书记26年来,用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带领全体濮阳县西辛庄村民脱贫攻坚,用担当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李连成同志的担当是带领百姓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担当应该是努力攻关科研学术。

科研之途,亦有榜样。接着,董希旺为大家作主题为“集群智能控制学术求索之路”的报告。他主要研究方向为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相关理论及应用,在Automatica及IEEE旗舰汇刊等发表论文60余篇,曾获得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创新奖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等奖励和荣誉,并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及国家优青等国家人才计划。他分享了自己的一路走来的科研经历和求学心路历程,从重庆大学的本科,到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为完成项目在船上坚守两个月;入职北航后,远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时不畏压力,终获成长。他用一个个小故事,告诉我们:科研之途应当对学术保持热情,不怕困难,敢于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审核:胡晓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