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学科群建设扩大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2

北航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范丽丽) 11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信息学科群建设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曹淑敏,郑志明院士,发展规划部、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学科群相关学院院长及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部部长王祖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系统总结了信息学科群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及建设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学科群的目标定位及重点建设方向,集中讨论了学科群在交叉育人、创新平台建设、资源统筹等方面的运行机制,以及学科群专家委员会的初步名单,并就如何推进信息学科群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重点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机载系统等重点建设方向,郑志明结合区块链技术与发展进行了专题报告,他建议加强信息学科人才培养,完善课程体系设置,加强基础课程教学,面向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需要培养高层次人才。会议同时对人工智能、机载系统等方向的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曹淑敏指出,信息学科群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北航学科建设基础,在区块链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北航贡献。将信息学科建设布局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明确目标,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审核:王祖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