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首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朱伟军/文 徐晔 朱伟军/摄影)11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首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在新主楼B506举办。本次活动以3D打印及相关技术为主题,邀请了学院三位青年教师介绍了团队及自己的相关研究工作。

3D打印(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相关研究涉及多学科交叉,是机械、控制、材料等领域热点方向之一,符合学院“航空航天特色”学科建设需要。李小强副教授介绍了航空航天复杂曲面薄板件的数控渐进无模成形技术。该技术的无模化、高性能等优势引起了现场参与者的浓厚兴趣。大家探讨了该技术相比传统工艺和现有3D打印的独特性,认为其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肖文磊副教授介绍了大型铝合金结构件电弧填丝增材与铣削减材制造技术。大家针对机械臂运动精度控制等方面的深入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加深了对增减材金属3D打印技术的理解。朱伟军副教授从设备、材料、工艺等方面介绍了高性能聚合物3D打印技术。针对该技术的机理研究、应用场景、发展趋势等,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针对上述研究,大家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建议,探讨了多学科发展与应用的可能性。在整个学术沙龙,参会的老师充分表达自己意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现场氛围热烈,学术交流效果显著。

机械学院青年学术沙龙是学院新设立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每期围绕一个主题,邀请2-4名教师介绍相关研究工作,并与参会教师开展自由讨论交流。后续将定期开展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教职工交流合作、活跃学院学术气氛。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