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招生组赴安徽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为进一步加强北航与安徽省各中学的沟通联络,提高我校在安徽省的认可度和美誉度,近日,北航安徽招生组走进合肥六中、一六八中学等安徽省知名高中,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12月4日,北航安徽招生组走进合肥一六八中学,与校方进行亲切座谈。一六八中学吴菊文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北航安徽招生组组长马朝利教授介绍了北航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等情况,并期待一六八中学能够向北航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为同学们题下“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寄语,并代表学校赠送飞机模型。

王华明院士在学校大礼堂为一六八中学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高性能大型关键简述构件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及其对重大材料及制造业的影响”的专题报告。王华明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课题组研究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瞄准目标、坚持不懈,功到自然成功。报告内容生动精彩,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航空航天领域的热爱和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向往。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800多名同学在现场倾听了本次报告。

11月27日,北航安徽招生组赴合肥六中开展招生宣讲。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水江澜为合肥六中的同学们做题为“氢能燃料电池”的主题报告。水江澜简要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又从北航历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北航的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北航实施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通识教育、书院育人的改革进展与教育理念。精彩报告和细致解读赢得了在场学子的阵阵掌声。

安徽省是我校生源大省,每年为北航输送数以百计的优秀人才。本次安徽招生宣讲活动充分增强了北航招生组和安徽省中学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夯实了人才培养合作建设的基石,对于提高北航在安徽的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马朝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