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航空航天经济管理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31

北航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陈星/文 浦克/摄影)12月6日上午,航空航天经济管理研讨会暨航空航天经济管理专项启动经费项目评审会在新主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中航信研发部总经理梁海峰、航空工业科技委副秘书长兼中航咨询董事长徐光、民航总局计划司处长穆阳,我校经管学院领导及相关教授共六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范英主持。

范英指出,为响应学校大力发展航空航天相关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经济管理学院特设立航空航天专项启动经费,鼓励教师从事航空航天领域学术研究。通过本次研讨,一方面对教师从事航空航天研究的意愿进行摸底,另一方面培育种子,为下一步凝练重点项目打下基础。

本次共有14名专项启动经费项目申请人,从项目的总体建设目标、主要研究内容、已有的科研基础、预期科研指标等方面展开介绍。评审专家从项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立项意义、对象数据的可获得性、技术指标的先进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建议。参加评审会答辩的各项目申请人针对评审专家所提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指明了经管学院的理论研究与航空航天融合的发展方向。以建立航空航天专项启动经费为契机,经管学院将致力于打造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经济管理学科,赋予学科发展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建设。

(审核:刘志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