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数学科学学院在行动之六——召开助教工作会议探索网络授课模式下课外环节实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19

北航新闻网2月19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为更好地完成网络教学阶段各项教学工作的准备工作,2月13日数学分析课程组召开了全体助教的在线会议。会议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进行,教师和助教共73人参加了会议。

课程组长王进良教授首先代表课程组向助教同学表达了感谢,了解关心大家这段时间的工作生活状况。其次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学生返校前课程教学安排的相关精神,以及课程组的相关具体措施。最后,老师和助教关于课程作业和答疑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以下具体可行的措施。

1. 作业形式:基于绝大多数学生都有手机,而仅有少数学生有电脑,所以作业提交的形式为JPG图片,用手机拍照即可,但务必保证清晰!

2. 提交方式:以每个小班(约30人)为单位,课代表负责每周收取每个人的作业。

要求:每个人的作业要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注明:学生学号+学生姓名,必须先学号后姓名),然后将所有的文件夹压缩成一个压缩包(压缩包注明:小班班号),然后由课代表将压缩包发送至指定的邮箱或微信。同时需在课程中心存档和备份。

3. 批阅方式:助教将压缩包解压后,首先统计作业提交的数量,其次批阅每个学生的作业,具体批阅方式:右键点击图片,选择编辑即可在画图工具中对作业进行批改。

要求:对错误的地方要有批注(可使用画图中的文字工具编辑文字),对正确的地方无须批改(以减少助教工作压力),最后助教根据批改的全体作业,以Word形式将典型错误和问题进行总结并反馈给学生和教师(每名任课教师每次作业总结一份即可)。

4. 线上答疑:以每个任课教师的自然班为单位,每周在原上课时间固定一个线上答疑时段。除当面答疑活动暂不执行外,其它答疑方式继续沿用上学期方式不变,答疑形式包括微信、QQ或邮件等。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