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结一心,全球课堂云上行”——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第一周“线上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1

北航新闻网3月1日电(通讯员 谭力)2020年新春伊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在全国打响。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的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国通人的责任与担当——“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虽“紧”,上课不“慌”。在这个特殊的有“疫”的日子里,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第一周线上课程如约而至,17门次课程顺利运行,7位外籍授课教师和9位中方任课教师圆满完成了各自的教学任务。

针对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小班化教学、国际化教学、全英文授课等特点,学院采用ZOOM平台作为主要教学手段,并利用课程中心、腾讯课堂、微信群、北航云盘、坚果云、MOOC课堂等平台辅助教学。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做好了前期部署,熟悉平台运行,联系每个授课教师,对每门课程授课方式进行确认并提前通知到每名学生,同时组建助教队伍,保证第一周课程的顺利进行。

文东升教授为大三学生开设的《传热学》,采用ZOOM直播平台在国通学院会议室进行授课,直播讲授与白板板书相结合,教授主播身份切换自如。

讲授《材料力学》的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 Gustavo Alonso教授、《工科大学物理1》的Bisset副教授、《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的Lee Wah Ching 副教授、《数据管理与人工智能》的Sebastian Wandelt教授以及《通用工程及多学科设计导论》课程教师Kamran Behdinan教授分别在西班牙、美国、英国、德国和加拿大,与中国存在5-12小时的时差,但这完全没有影响他们按时网上讲授课程和在线答疑,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以互动交流为主的《英语2》课程采用ZOOM直播的模式,授课教师Gary Holstein和同学们实时在线交流。

外籍教师们虽远在国外,但心系学院和每一名学生,并送上寄语,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安心学习:

来自纽约大学坦顿工学院的Harold Sjursen教授:“ Keep up the good work. When this is over and normal patterns return once again you will be stronger and more aware of your inner resources. We are proud of you and so glad we have the chance to know you and work with you.”(大家要好好学习。疫情过去后,你们会更坚强,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内在能量;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学院外方副院长Lueny Morell老师:“Life is about change and how we address it. When everything comes back to normal you will have to get back on your feet quickly, recover. And you will need to find all the resources needed for that – internally and externally. Start planning now for when that happens. So, dear students, live life at the fullest every minute at a time. And time will take care of everything!”(生活充满挑战,关键在于迎战。当疫情过去后,你们要尽快恢复心情,回复状态。现在就做好准备,未雨绸缪。亲爱的同学们,请热爱生活,充实生活,时间会给你们回报!)

Kainam Thomas Wong教授:“Transform crisis into opportunities. Turn these unusual circumstances into opportunities to acquire self-learning skills and to be productive academically, instead of any harmful anxiety or unproductive boredom,and you are a winner.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soon at SGE.”(同学们要学会化危为机。将当下的危机情况当成一个机会,磨炼自学技巧,增强科研能力;不要过度焦虑,无所事事。优胜者善化危机为机遇。希望早日在学院与大家重逢!)

来自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学院的Abdelkader El Kamel教授:“Keep confident in your skills, in your open-mindedness. Personally, I'll be happy to help as much as I could! You're not alone, no, no, all China friends and lovers are supporting you and are ready to come back to continue our wonderful mission, teaching you, supervising you, accompanying you. May the force be with China and with all of you!”(同学们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开放的心态。我愿意尽全力帮助大家。你们并不孤单,我们关心中国、支持中国,我们愿意尽快回到中国,教授、指导、关心陪伴你们!)

这次特殊时期的教学模式推进了学院在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上的进一步改革创新,各位外籍教师和同学们虽然身处全球各地、家在五湖四海,但是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打造出了一堂堂精彩的云课堂。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学稳定的同时,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会将国际化、小班化教学特点进一步融入新的学习场景、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中,同时加强课程督导、增强师生交流反馈,保障授课质量,助力人才培养。

(审核:文东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