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首场线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石存 林杰)疫情防控期间,自动化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制定了一系列延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2020年4月28日上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学院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师范大学大学谭永红教授主持,东南大学杨俊教授、清华大学张震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李运华教授任分委员会代表、张蓓老师任秘书。学院督导王磊教授、杨佳老师及其课题组成员在线旁听了本次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和流程进行。

学位申请人田川(导师:任章、闫鹏教授)向答辩委员会汇报了其学位论文《面向微纳米运动系统的新型采样自抗扰控制设计》的主要工作,并逐一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经休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认为田川同学博士学位论文选题是控制工程前沿热点,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一致同意田川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

此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历时近两个半小时,并进行全程录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为学院今后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了保证答辩的正常进行,学院工作组还提前一周组织了线上预答辩,对各项流程进行严格把关。疫情期间,自动化学院以“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和遵守保密要求”为原则,切实推进研究生学位相关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研究生顺利毕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