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2

北航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陈前放)5月22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校长黄海军,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参加会议。

黄海军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毕业就业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黄海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基本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和“停课不停研”的目标,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不可麻痹厌战、侥幸松劲。针对接下来学生返校、课程考核、招生复试、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毕业就业工作对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近期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各个环节,将中央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每一门课程、每一篇学位论文、每一名研究生。黄海军要求,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帮扶,对于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各学院要妥善处理、及时解决,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国强就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主要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部署,对在研究生招生录取、课程考核、培养环节考察、国际交流、学位审核和毕业注册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肖志松、刘铁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先后结合分管业务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

(审核:徐国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