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启先”大讲堂在线开讲 助力研究生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1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杨忞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帮助研究生同学们能够调整学习状态,更好地开展科研学习,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王田苗教授发起、启先基金会与机械学院智汇互联研究生工作坊共同主办的“启先”大讲堂系列在线活动继续开启。6月29日晚上,特别邀请了机械学院和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文力教授带来了主题为“科技选题与论文写作”的精彩报告,近2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文力教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发展的亲身经历,重点讲述了科技论文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发现并选择研究课题,详细介绍了怀疑、逆向思维、类比、深入探究等发现问题的思维策略,并强调科技论文与科研项目密不可分的关系,项目要把握总体脉络和具体技术细节,注意统筹;论文不求全但求专,只需表述关键技术,要注意衔接和凝练。随后,文力教授从论文的内容、结构、图表、稿件处理流程各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并指出优秀的论文都需要经过反复修改,要有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最后,文力教授与线上师生热切交流,解答了线上同学们关于论文选题和寻找创新点的问题,并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经历,分享了整理论文、制作精彩论文图表的技巧,引导大家开拓思维,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开拓属于自己的创新科研之路。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