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航公外研究生3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5

北航新闻网7月5日电(通讯员 崔倩倩)近日,在校研究生院的支持和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设计并组织了首届北航公外研究生3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科研英语演讲大赛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向非专业听众介绍自己学术论文的主要内容与研究意义,旨在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增强学生学术演讲的信心和兴趣。比赛全程线上进行,参与同学逾千人。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1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是自动化科学与电器工程学院的田贵双同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启瑞同学和仪器光电学院的王坤同学。

2020年7月2日,来自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评审团教师、外国语学院教师以及进入决赛的同学们济济一堂,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线上颁奖典礼。

线上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蔡军对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仍积极投身教学与学术活动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树微指出比赛不仅促进了学生英语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高,而且真正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指示精神,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科研文化自信;外国语学院院长卫乃兴提出锻炼学术英语交际能力的根本目的在于构建知识、传播知识、成就自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董敏指出赛学联动的线上教学形式为后疫情时代学术英语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设计做出了有益创新;外国语学院郑飞教授就选手们的语言、内容和演讲技巧进行了点评;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郭巍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致辞,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新冠肺炎疫情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但是,我校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探索并优化线上教学模式,努力将挑战转化为机遇,不仅完成了抗疫保学,还实现了抗疫促学。此次科研英语演讲比赛就是一项成功的案例。该项赛事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次重要举措,是我校在“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培养具有社会服务意识和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