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提升 再出发——数学分析课程群在线教学交流总结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13

北航新闻网7月13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2020年7月10日下午,数学分析课程群召开在线教学交流总结会。会议总结了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并展望线上线下教学的未来发展。

数学学院院长韩德仁在致辞中肯定了数分课程群本学期在线教学期间做出的出色工作,数分课程群不仅圆满完成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并在教学方法和方式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体现了全体课程教师和助教的贡献。

王进良老师代表数分课程组进行了数学分析课程线上教学总结。课程组早探索、早实施,演练授课平台,学习录制视频课件,讨论如何进行作业答疑互动、加强学习过程考核等,为线上教学做好各项准备。通过开设讲座来夯实学习效果,研讨期末考试方案,客观地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并展示了疫情期间分析组教师勇于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

课程组孙玉泉老师总结了指引课程组前进的相关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直面难题的担当精神等,介绍了充分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师和助教多做一份准备、学生才能少一些困难的工作理念。魏光美老师介绍了个人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准备及对学生方方面面关心关爱的做法。苑佳老师分享了工科数分线上教学经验体会,针对班级包含多层次学生的困难,设计教学内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多方面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北京市教学名师高宗升老师作为一名年长教师,分享了在疫情初期开展网上授课时,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网络教学,坚持贯彻“认真”二字,坚持立德树人,最终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北航学院和佩佩老师,从数学分析课程群与北航学院在线授课联络员的角度,对课程群全体老师的辛苦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下学期开课如何保持本学期优良作风提出了建议。助管江南同学及助教李芹芹、厉铮泽同学从助教的角度分享了本学期在线教学的感受。自由发言阶段,课程组的老师们都踊跃发言,总结本学期工作经验,就下学期教学工作展开讨论。

最后,学院领导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向共同实现学校最大规模、最大责任的在线课程教学的全体教师和助教表示感谢,并对课程组提出新的要求:要深入总结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变经验为标准,化理念为行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巩固和提高北航公共数学教学在同类高校中的领头地位。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