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团队参与起草的《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正式颁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24

北航新闻网7月24日电(通讯员 周学峰)2020年7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正式公布《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的颁布对于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该《条例》主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起草,以我校龙卫球、周学峰教授为首的北航法学院工业和信息化法治研究团队受委托为该《条例》的起草了提供了支撑,针对立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认真开展研究,提供了许多创新性思路建议,保障了立法起草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北航法学院围绕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战略,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参与多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制定,受有关部委的委托提供了多份研究咨询报告,获得了有关领导部门的认可。2019年12月,北航法学院重点建设的“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被列入“中国智库(CTTI)来源智库”。

(审核:王琪全)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