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代数类课程群2020年秋季学期助教选拔完满收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28

北航新闻网8月28日电(通讯员 马健)2020年8月19日,经过近一个暑假的系列工作,北航代数类课程群助教选拔工作终于顺利完成。63名优秀助教已经提前选拔就绪,为积极参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代数类课程教学教辅工作做好了准备。

“金课”建设,每一个教学环节都不能缺席,助教工作是其中重要一环。代数类课程群在做好其它关键环节的同时,非常重视助教工作,积极探索助教工作规律,不断完善助教工作制度,努力提高助教工作质量。《理科高等代数》小组在2019年和2020年春季学期的三个学期里先行先试,在助教工作方面做出了诸多实践与创新,学生评价在全校名列前茅。本次助教选拔就是前期《理科高等代数》助教优秀经验在代数类课程群的推广辐射。

助教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好入口关,即招聘到合格的助教,避免“批改作业只画√,批改试卷乱判案,学生答疑顾左右,助教主讲两条线”等近年来助教质量凸显的难题。这次助教招聘,针对代数助教常见薄弱环节,着重检测代数基础和逻辑素养,包括对基本概念的区分,对论域前提的知悉,对学生做法的判断等。为了有效的完成这次助教选拔,代数大类的老师们和北航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从暑假开始就展开了相关工作,从7月4日开始到8月18日结束。

通过助教选拔,最终63名助教从107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新的学期,他们将服务于华罗庚班和数学强基班《高等代数》,理科大类《理科高等代数》,工科大类《工科高等代数》,工科大类《线性代数》,知行书院《线性代数》等五门课程的辅助教学,将以过硬的专业素质、积极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老师们的助手、同学们的顾问,为北航代数类“金课”建设增砖添瓦。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