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1

北航新闻网9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悦)9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深入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做法,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学院研究生教学负责人、部分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冯秀娟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铁钢简要总结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介绍了未来推动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改革方向。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的春季学期受疫情的影响,我校师生经历了一个特殊的线上教学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遇到了很大挑战,克服了很多困难,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经验,要通过及时的经验交流、总结表彰,巩固好在线教学成果,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激励广大师生充满信心地做好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

与会教师代表畅谈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与体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景文教授分享了录播课程的制作及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的经验。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海教授详细介绍了线上授课模式的选择、课程内容的组织、课堂互动的设计以及如何利用好学校课程中心。计算机学院张莉教授介绍了在线教学如何实现高质量的课堂交流,更好的提升交互体验,即时反馈学习状况,并强调了助教和在线教学系统支撑的重要性。数学学院王永革副教授结合《泛函分析》的教学特点,汇报了通过优化教案、在线板书、细致讲解、发送资料等,实现直播与录播的有机结合的具体方法和教学理念。

与会教师还就未来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交流了探索和思考。

(审核:刘铁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