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服务信用管理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9

北航新闻网9月19日电(通讯员 王理/文 张成康/摄影)9月17日上午,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跨平台服务信用管理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现代服务业处处长张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南京审计大学张晓东副教授、北京大学沈体雁教授等6名专家,课题及参与单位负责人、项目核心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王理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概要、项目任务分解情况、项目实施技术路线、项目主要任务单元分工接口、项目阶段目标及考核方式、项目经费安排、项目组织管理保障措施、项目成果呈现形式及测试方式、已开展工作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的推进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围绕跨平台服务信用迁移、传递及融合的实际问题,研究建立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多中心化的服务信用体系,研发跨平台服务信用管理技术平台。项目研究成果将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健康养老、城市服务等领域范围进行应用,将有效降低服务业的跨界创新成本,提升服务业的创新能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审核:刘志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