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华罗庚班选拔考试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2

北航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许文哲)9月15日,我校2020级华罗庚数学实验班选拔考试在沙河校区举行。本次选拔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旨在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学科特长、专业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参加本次选拔的考生是82名被录取至致真书院的新生。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桌子,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选拔笔试现场

9月15日上午9时,2020级华班选拔笔试在沙河校区教3-105和106教室进行。笔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逻辑思考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综合面试现场

9月15日下午,2020级华罗庚班面试选拔在沙河校区主楼E座进行,面试专家组由北航数学科学学院16位专家教授组成。面试分为5组进行,面试专家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专业基本素养、对数学的兴趣、个人意志品质等要素进行综合考察和细致筛选。

我校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9年签署协议,决定联合成立华罗庚班,每届招收30名左右的本科生, 依托北航数学科学学院进行联合培养。本届华罗庚班新生将是第十一届华班学子。华罗庚班整合了北航与中国科学院的优势教学与科研资源,共同致力于基础数学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高端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