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教师赴江西航空航天领域相关单位交流研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张庚)9月24日至25日,北航前沿院组织教师近20人,先后赴江西洪都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北航江西研究院、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602所)交流研讨。

24日上午,北航前沿院教师一行来到位于南昌的江西洪都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展区、整机调试厂区,了解洪都发展史、行业地位、技术水平。与洪都公司副总经理陈顺洪、副总工程师周小勇,以及飞机设计研究所(650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陈顺洪对我校前沿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人力资源部李若部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业务方向等。我校前沿院罗喜伶研究员介绍了前沿院的成立背景以及此次参加交流研讨教师的情况,表达了前沿院教师将继续加强与院所交流研讨的愿望。参加研讨交流的教师分别从量子传感、无人航空、通用航空等方向就各自的科研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介绍,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双方就部分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24日下午,受北航江西研究院邀请,北航前沿院教师一行来到位于南昌市中兴产业园的北航江西研究院,与北航江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清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后,刘清洁还带领教师参观了研究院的建设与实验室。

25日上午,北航前沿院教师一行来到位于景德镇的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602所),参观了研究所多个展区、厂区、实验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国直升机发展现状和最新型直升机的结构性能特点。参观后与科技发展部高级业务经理王彩枫、航电系统部、结构强度部、机电系统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部门主管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前沿院相关方向教师就各自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介绍,双方围绕当前的科研发展情况及研究所需求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让前沿院教师对航空航天领域单位的需求更加了解,为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