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陈丹)为切实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打造一流教师队伍,2020年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主楼E207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北航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钢及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彭付芝、万林艳、王娜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其他老师和部分研究生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规则参照我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决赛要求,每位参赛者准备所教课程的3份完整教学设计,评委组现场抽取其中1份,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评委依据选手各环节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6位青年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在现场教学环节选取了丰富多样的教学主题,通过板书、多媒体展示、互动提问、现场表演等多种教学形式,呈现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思政示范课,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王树荫、李钢两位校外评委对各位参赛老师的教学表现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并从处理好教材与教学的关系、如何选取恰当的教学主题、教学设计突出逻辑性和注意细节等方面为各位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宝贵建议。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收获颇丰,对以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点拨作用。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