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春博士做客士嘉大讲堂讲述火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3

北航新闻网10月23日电(通讯员 谢贝贝)10月21日下午,士嘉大讲堂第42讲——“火星,中国来了”在沙河校区J0-004举行。讲座特邀行星科学专家、科普作家、中国科协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博士担任讲座嘉宾。士嘉书院及其他书院的4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郑永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诙谐的比喻、直观形象的图片逐步带领大家一层层揭开火星神秘的面纱,探析中国古人眼中的火星、从地球上观测火星、航天时代的火星、世界各国探测火星的征途、火星上的天空是什么颜色的、火星上的一年、火星上的龙卷风等方面内容,为大家深入剖析“真实的火星长什么样”。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同学积极参与。“火星探测中如何解决地球磁场问题?”“中国在无探测器时,对火星的探索是如何展开的?”“中国未来是否有可能探索太阳系的边缘?”,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郑永春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最后,郑永春解释了火星探测的意义所在,同时,对北航学子提出希冀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多创新,投身科研,仰望星空,探索太空奥秘,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