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起的飞行器仿真赛项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培训会上进行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6

北航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仪明旭 孙康文)为推进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这一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的有序开展,2020年10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的“工程领域关键核心与未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专题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吸引到全国30个省份的100余所高校的工程创新领域专家、近20家企业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与。

会上,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总体设计”国家级精品课程及“隐身飞机探究与设计”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负责人刘虎教授就我校发起、本届新增的“虚拟仿真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进行了宣讲培训,包括赛项概况、平台类的飞行器总体方案设计项目、体系类的航空应急救援体系设计与运用仿真项目、微纪录片特别单元介绍等内容。宣讲收到热烈反响,根据组委会统计,平台类和体系类项目分别已有约50所高校表达了参赛意愿。

“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是我校2018年发起、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会主办的“联合杯”全国大学生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竞赛(简称“联合杯”设计竞赛)的深化和发展。此次能够作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官网:http://www.gcxl.edu.cn/)新增的虚拟仿真赛道的赛项之一,充分体现了我校在飞行器设计专业十多年来持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尤其是注重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虚拟现实与体系化设计等科研优势融入本科教学所取得的成果,已经逐步形成了示范和推广效应,对于探索新工科建设中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