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9

北航新闻网10月29日电(通讯员 邓亦敏 高斌/文 唐仁林 霍梦真/摄影)2020年10月23-25日,2020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202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简称ICGNC 2020)在天津举办。本届会议由我校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委会技术协办,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大学承办。会议期间,专家学者探讨和交流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相关的学术和技术问题,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还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总师论坛、口头报告及张贴报告等。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主任、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高庆吉主持,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本届大会主席张新国,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于剑,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主任委员段海滨分别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新创办会刊《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制导、导航与控制)》主编、副主编聘书颁发仪式。

说明: I:\my\04 Conference\202008 GNC会议 天津\00 新闻稿\新闻稿照片\IMG_6269.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等分别针对火箭智能控制、数字化空域系统、电磁兼容、飞控系统重构、无人机故障诊断控制等相关主题做大会报告。

会议举行了GNC总师论坛,论坛由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英勋主持,载人深潜英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蛟龙号”控制系统总师刘开周,空间科学与探测领域总指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副部长王大轶,航空工业首席专家、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所长石鹏飞,航空工业首席专家、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杨朝旭,围绕制导、导航与控制在航空、航天、航海工程实践中的诀窍主题,分享和讨论了关于GNC在典型工程中问题的解决之道。

说明: C:\Users\BAFS\Desktop\IMG111.jpg

会议现场评审了ICGNC 2020“李明”最佳论文奖(LI Ming Best Paper Award)、ICGNC 2020“冯如”优秀论文奖(FENG Ru Best Paper Award)和ICGNC 2020优秀张贴论文奖(Best Poster Paper Award)。这些奖励均须在同行评议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答辩差额产生。经过现场答辩,北京理工大学王佳楠的论文获“李明”最佳论文奖,也是本届会议论文的最高奖;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锦涌、康考迪亚大学张寅韬、哈尔滨工程大学钟泽南等3篇论文获“冯如”优秀论文奖;南京理工大学王向民、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王聪和北京理工大学黄硕等3篇论文获优秀张贴论文奖。

说明: C:\Users\BAFS\Desktop\新建文件夹\20201024\IMG_6209.JPG

另外,本次会议首次设立了GNC国家级教学名师论坛,论坛主席由清华大学张涛担任,东南大学戴先中、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和西安理工大学刘丁等国家级教学名师分别针对GNC教育中的新模式、新理念和新实践做特邀报告。本次会议的GNC青年科学家论坛主席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南开大学方勇纯、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会军、西北工业大学黄攀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吴淮宁、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和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赵彦杰等青年才俊,紧密围绕制导、导航与控制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关键技术进行了互动研讨。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20年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全体委员会议。

说明: I:\my\04 Conference\202008 GNC会议 天津\00 新闻稿\新闻稿照片\志愿者合影.jpg

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创办至今,已经先后在北京、西安、上海、烟台、南京、厦门、天津等地举办了九届,目前已经发展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且目前中国最大的航空、航天、航海、陆地等运动体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学术会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有关制导、导航与控制重要领域研究成果以及寻求未来可能合作的平台。ICGNC 2022将于2022年8月在哈尔滨举办。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