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核心素养 聚焦深度学习——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教师校本培训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高雪静/文 杨金/摄影)初冬轻寒,深幽静美。11月24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分校的全体教师再次为“学习蓄能”而聚,这次聚焦的主题是“深度学习”。学校特邀北京师范大学胡久华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深度学习》的主题报告。胡久华教授是教育部化学学科深度学习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式教学、促进核心素养及其学科能力发展教学、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学改进等有深入研究,发表多篇相关论著。

胡久华教授对“深度学习”做了深入浅出地理论阐释,介绍了深度学习的特征、意义、本质等,报告具有很强的普适性,直指核心素养、回归教育本原,让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对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她强调,深度学习注重引领学生在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让核心素养在活动中形成、发展、呈现。在深度学习环境的创设、深度学习动机的调动、单元教学的建构等方面,引发了老师的思考,更激发了老师们要在课堂上去实践的热情。胡久华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很大,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配发的《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的读本,在学习中去消化,在实践中去内化。

此次校本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深度学习能够真正促进教学方式的改进,推动课堂改革的深入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为老师们打开了深度学习视域,提供了开展深度学习的有效路径与方法。

在推进教学改革的深化期,学校也将在各教研组的支持下、在各位老师的深度参与下,完善《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推进“深度学习”行动方案》,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让学习真正发生、让我们的教学触及学生的心灵。

(审核:吴鹏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