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张飞杨)2020年11月21日,由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工信部“量子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教学团队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会议由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原系主任丁天怀教授主持。

与会者合影

我校教务处王喜忠副处长和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徐立军院长分别致辞。团队负责人樊尚春教授从“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达成情况、国际化建设情况、MOOC建设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正在学习或学习过“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课程的3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并就课程的实验建设、MOOC内容与形式、交流互动模式等提出了建议。

随后专家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团队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的阶段成果;认为北航的“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课程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一流教学团队,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宗旨,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课程链、课程树建设,助力学生“个性成长,分类卓越”,并在课程内涵、教学内容、培养机制与MOOC教学四个方面,形成了创新特色与优势。同时专家们就课堂思政、教学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一致同意推荐“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课程团队申报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