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加强科研诚信,树立良好学风”宣讲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2

北航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龙海娇)12月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在学术交流厅举办“加强科研诚信,树立良好学风”宣讲大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综合处陈克勋副处长做“科学基金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及监督体系建设”主题报告,科研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凤主持报告会,全校百余名科研人员代表到会参加学习。为方便沙河校区教师参会,网络信息中心在沙河校区设直播会场。本次活动系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

陈克勋在报告中首先指出科研诚信建设是科技创新的内在要求与前提,是营造良好科技环境、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的重要基础。接着,陈克勋从做什么以及怎么做两个方面,结合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对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下一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继续实施科学基金学风建设行动计划,坚持以教育为根本,筑牢科学基金学风建设的思想根基;坚持以正向激励为引导,激发科学基金学风建设的内生动力;坚持以监督为抓手,为科学基金学风建设提供保障;坚持以对违规者严厉惩戒为最终手段,为科学基金学风建设保驾护航。

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树立良好学风,深入贯彻落实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的科研诚信建设要求;按照“三精三会、三上三下”的原则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完善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及监督体系建设,为我校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王荣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