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焊接技术首席专家郭德伦研究员做客“启先大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2

北航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梁永建/文 邬文娟/摄影)11月28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启先大讲堂”,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航空工业625所)副总工程师郭德伦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航空钛合金轻量化整体结构制造技术》专题报告。学院师生4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院长丁希仑教授主持。

郭德伦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理解,阐述了钛合金在航空装备中的应用及几种钛合金轻量化结构的先进制造技术。他指出钛合金结构是航空装备轻量化整体结构的主选,钛合金在航空装备制造中的应用离不开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如超塑成形/扩散连接、线性摩擦焊接、蜂窝夹层结构真空钎焊、电子束焊接等都是典型钛合金结构制造技术。

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与学生代表就钛合金轻量化结构先进制造技术与郭德伦研究员展开交流,他细致耐心地为师生答疑解惑,此次启先大讲堂落下帷幕。

郭德伦研究员为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航空工业625所)副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焊接技术首席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焊接及相关技术领域工作。

“启先大讲堂”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为继承发扬启先精神,营造浓厚学术文化氛围,深化学院师生对“航空宇航制造与机器人”等领域的认识,鼓励师生勇攀科学高峰的高水平学术论坛。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