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召开本科课程建设与教学基本功交流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3

北航新闻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冯慧敏)2020年11月30日下午,宇航学院本科优质课程建设与教学基本功比赛交流研讨会召开。会议围绕本科优质课程建设的主题,探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方面的锤炼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科教学副院长谢凤英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等工作内容和要求,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工会副主席董长虹简要回顾了宇航学院历届青教赛参赛情况。

被评为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课程”《飞行动力学基础》的讲授老师师鹏做了题为《优质本科课程的建设与传承》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课程教学团队、课程特色与建设思路及教学工作经验传承等三方面介绍了《飞行动力学基础》专业课的具体建设情况,并强调了课程建设过程中课程传承的重要性。报告内容精彩生动,展现了老教师传帮带的责任感和甘为人梯的默默奉献,表现出青年教师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疫情形势下关爱学生的拳拳之心。

获得我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的张晓天、刘博分享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心得体会。二位教师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大战前的煎熬,更有自认不完美的遗憾。他们的备赛参赛过程,是主动的自我挑战,凭借着对教学工作的热爱、青年教师的勇气和精心准备,赢得了首战告捷的好成绩。

会议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年教师要把握机遇全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用心教学,争做好老师,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积极主动向课程教学团队的老教师们多请教多学习,不负韶华,在未来的教学活动中更快地成长,提高教学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刘睿做总结发言,指出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每位教师应该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要认识课程建设和整合课程团队的重要性,各教学单位应该共同策划和建设课程体系,多注重实验与理论教学相结合。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听课,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氛围,为提升宇航学院的教学水平贡献更多的力量。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