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宣传视频开机仪式暨学生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6

北航新闻网4月6日电(通讯员 文信林 孔祥明)4月1日下午,北航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宣传视频开机仪式暨学生座谈会在知行南楼305会议室举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代表,强基班班主任、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招生协会学生代表,摄制组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青竹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在会上表示,强基计划是国家重大的人才培养战略,选拔的是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学校提出“北航强基,与国同行”的理念,将持续加强在强基计划招生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建设具有北航特色的强基计划招生培养模式,将强基班的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空天报国情怀、扎实数理基础、科学创新能力、全球视野格局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强基班的师生代表也踊跃发言,从强基班的培养优势、学习体会以及对宣传视频的拍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航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教师代表潘翀表示,强基计划的学生培养应“因材施教、按需培养”,本科阶段应当更加注重小班化和导师制,对学生进行精准教育。同时,他还对所有强基班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许——“知易行难”,鼓励青年学生投身科研,拼搏进取,不负国家“强基”之需,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化学学院2020级强基班学生代表祖邦硕从强基班的小班化、导师制和专属辅导员等方面分析了强基班的优势,结合自身近一年的学习分享了自己从高中生到大学生心态上的转变,并对宣传视频的拍摄提出了结合北航特色、突出强基计划培养优势等意见建议。物理学院、数学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师生代表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分别提出了自己对于强基计划招生宣传和培养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并举行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宣传视频开机仪式,标志着2021年度强基计划系列招生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