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桃李 悟法悟言——知行书院举办法学专业专场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8

北航新闻网4月8日电(通讯员 吴铮)春风育桃李,法学入人心。3月31日,知行书院邀请法学院教师为知行学子举办了一场法学专业专场宣讲。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从师资力量、学术研究、远航留学、实践活动、未来发展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选择法学院的理由。他从中华文明中的法治思想讲起,结合世界各国知名法学人才,介绍了法学在国家治理、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吸引同学们步入法学的殿堂。同时结合法学院发展现状,向同学们展现了学科发展的良好前景和人才培养的思维脉络,引发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在互动问答环节,周友军、法学院副院长初殿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邹沛东结合学子提问,针对推免和保研的区别分析、学院交流实习的具体内容、学科专业的真正特质、法学所需的能力素养进行热情解答,学生们表示收获匪浅。

4月1日,面向知行书院全体同学,法学院第二场宣讲活动——学长学姐交流会举行。宣讲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由四位高年级优秀学生结合自身经历从学生角度出发,切身解答知行学子疑惑,明确自身今后发展目标。宣讲活动中,杨翰林介绍了前几届同学升学经验,解读大多数法学生升学意愿、升学方向和近年来北航法学建树,认真分析了法学专业的就业优势,并提供了多种就业方向选择。王语嫣为同学们带来个人规划、学生工作实践的心得分享。她以自身为例,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的规划方向,说明了及早找到兴趣所在、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能吃苦,多积累,把功夫用在平时。锻炼勇气与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王斯达分享了自己大学不同阶段时的详细规划,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提供了多种方法,帮助学子作出最优专业选择。唐子茜分析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二的自我转变,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专业分流问题,摆正心态。之后从兴趣、价值、生活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进行专业选择的权衡取舍,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兴趣所在,一路坚持下去,终将有所收获。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