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发宽体发动机技术总监冯锦璋博士来校交流并做客机械学院“启先大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0

北航新闻网4月20日电(通讯员 梁永建)2021年4月11日,中国商发宽体发动机技术总监冯锦璋一行来校交流,并就商用发动机制造技术与机械学院部分专家教授进行了研讨。陶智副校长致欢迎词,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主持会议。

陶智指出,北航与中国商发在民用发动机设计制造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研究合作前景,学校全力支持有关交流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协同努力,为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研发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冯锦璋表示,中国商发高度认可北航在航空发动机设计制造领域的实力,希望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尽快实现技术成果转化。他感谢北航的信任,聘任自己作为兼职博导,表示一定履行职责,做好发动机制造人才的培养工作。

交流中,机械学院汇报了学院在商用发动机制造方面的有关研究进展、研制支撑条件和能力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合作模式及目标进行了总体规划。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表示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学院党政将协力做好后续合作事项的落实。

交流会后,冯锦璋做客机械学院“启先大讲堂”,为师生作《我国宽体发动机研发的进展与挑战》的专题报告,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中,冯锦璋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理解,为在场师生阐述了商用航空发动机市场、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和制造材料工艺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大力加强产学联合研发,促进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提出倡议和建议。

冯锦璋为中组部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航发商发宽体发动机工程技术总监。历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空间推进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普惠航空发动机公司主任工程师及气动热力经理,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研究中心(UTRC)首席气动学家,UTRC中国总经理,商发总经理等职。2015年荣获中国政府(终身)友谊奖。长期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叶轮机械、流固耦合振动、噪声及燃烧不稳定性等方面的技术研究。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