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赵千川教授做客2021年首场自动化大讲堂 讲述建筑设备智能化控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06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张春阳 林杰/文 张春阳/摄影)2021年4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赵千川教授做客2021年首场自动化大讲堂,为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做“建筑节能中的智能算法”专题报告。大讲堂活动由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主持。

报告中,赵千川教授围绕“建筑设备智能化控制”这一主题,分别从强化学习、群智能算法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的讲解。他以节能舒适的建筑设备控制策略需求为起点,讨论了两种典型的智能算法——强化学习和群智能算法,并分析两种算法在建筑设备智能化控制方面的应用。同时,赵千川教授通过列出数据,探究了兼顾个性化舒适与节能效果以及平衡总体负荷需求和设备个性化性能特性的节能策略案例研究的结果。结合丰富有趣的研究问题,他希望大家在建筑设备智能化控制领域不断研究、不断探索,取得更新更好的研究成果。

在提问环节,赵千川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学生深入交流。面对大家的积极提问,赵千川教授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大家阅读更多文献以继续深入思考智能算法在建筑设备智能化的应用。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活动对强化学习和群智能算法在建筑设备智能化控制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