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科协举办“钱学森留学报国的灿烂人生和丰功伟绩”报告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王晓峰/文 姚鑫彤/摄影)2021年5月9日下午,北航科协大讲堂第十一讲——“钱学森留学报国的灿烂人生和丰功伟绩”报告会在沙河校区J3-102教室举办。2021年恰逢钱老诞辰110周年,北航“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北航校友总会顾问周自强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留学报国楷模钱学森的光辉事迹。

周自强教授从家庭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留学深造、研究教学工作、坎坷归国路、丰功伟绩等七个方面,对钱老的一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其父钱均夫给予钱学森“学理工,走技术强国之路”的教育理念,成为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周自强教授着重介绍了钱老赴美留学的经历及其坎坷归国路。钱老求学期间始终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注重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不断创新,获得了极高的科学成就。为了实现报国之志,历尽坎坷,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于1955年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周自强教授号召同学们要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学习钱老坚定的爱国情怀和钻研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同学们对钱老的灿烂人生和丰功伟绩无比敬佩,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报告会后,周自强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由北航科学技术协会与致真书院“四爱”党建工作坊联合举办,沙河校区师生120余人参加。

(审核:王晓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