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科协举办“航天工程和载人航天技术”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3

北航新闻网5月13日电(通讯员 王晓峰)2021年5月12日晚,北航科协大讲堂第十二讲——“航天工程和载人航天技术”讲座在沙河校区国实大厦D409举办。北航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主任黄海教授给大家系统介绍了国内外航天科技发展概况。

黄海教授首先介绍了航天技术的起源、发展航天技术的目的、意义及其技术特点,在梳理各类飞行器的基础上,引出航天工程大系统及航天器的组成、空间任务等概念;并主要以美国和苏俄为例讲述了航天科技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包括发射运载、测控回收、卫星应用、载人航天和深空探测等;同时对载人航天器——飞船和空间站的演进和发展进行了讲解。最后,重点回顾了我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我国近期将实施的发射任务等。

整场报告黄海教授声情并茂、一气呵成,辅以图片、动画和视频,使得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对发展航天科技的重要性有了全新认识。报告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黄海教授都给与了认真解答。

本次讲座由北航科学技术协会与宇航学院共同举办,沙河校区师生50余人参加。

(审核:王晓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