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驭远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第十期云上博论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1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张春阳 林杰/文 张春阳/摄影)5月20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驭远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第十期云上博论召开。本期学术论坛包括开幕式环节、博士研究生卓越学术基金获得者科研经验分享环节以及提问交流环节。来自全校各学院近60位同学齐聚新主楼E706,共同交流。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宣布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驭远学术论坛正式开幕,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术交流,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随后,今年已经完成博士研究生卓越学术基金结题的博士生葛宝爽就“自适应Kalman滤波算法及其在导航定位中的应用研究”进行了学术分享。葛宝爽介绍了导航定位技术的广泛应用,强调了相关Kalman滤波技术在现代导航领域中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自己在相关领域的工作。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秀梅就“人在回路控制系统随机稳定性分析与综合研究”进行了分享。张秀梅简单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分析了人在回路控制系统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最后,她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就论文写作的各个阶段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多进行思考,积极主动和导师、同学进行交流,重视论文的贡献并保持自信,在论文接受之后的校稿阶段也要重视细节和总结为后续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在两位优秀博士生的学术汇报结束后,活动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参会的同学们针对两位博士生的分享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问,两位博士生对与会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至此,2021年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驭远学术论坛相关活动正式启动,论坛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术交流、学科交叉的机会,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学术交流、掌握科研方法、了解科研前沿,最终促进科研进步。目前,“云上博论”分论坛已经累计开展了十期,参与人数累计达到2000余人,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