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丁汉院士来校交流并做客机械学院“启先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从保强)5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丁汉来校交流,并做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启先论坛”,为学院师生做“共融机器人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主题报告。论坛由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教授主持。

丁汉院士的报告,从研究的背景和科学目标、大型复杂机构机器人原位制造新方法、生机电一体化机器人感知与运动融合新方法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共融机器人技术的前沿进展及发展前景。他也结合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鼓励研究生要反复读懂读好学术大家的经典书籍和文章,努力夯实自己的数理和力学基础,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投身产学研实践,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机器人制造科学增添不竭的发展动力。报告后,学院王田苗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代表师生为丁汉院士颁发了“启先”论坛纪念牌。

交流会后,丁汉院士应邀赴学院iTR和北航人机交互等实验室参观指导,相关负责人就实验室在仿生跨介质飞行器、医疗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多元力反馈手套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