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课程思政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崔勇 袁梅)5月29至30日,为进一步促进工信部所属高效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航空航天特色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及路径,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召开了第二届研讨会。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工信部高校的50名专业课教师齐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话课程思政,深入研讨自动化类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究竟该做什么、怎么做。

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少萍带领自动化与电气教学研究实验中心主任富立老师、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数字信号处理》教学团队袁梅和崔勇两位老师参加会议,并做《“红色驭远”思政体系构建与实践》特邀报告。王少萍向各高校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数字信号处理》和院级思政示范课《电气技术实践》为例,分享了学院践行课程思政的具体方法。

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工信部高校自动化学院或相关学院,于2020年9月成立。联盟旨在打造自动化类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交流平台,广泛开展思政教学展示、教学研讨等活动,提升思政教学效果,同时打造教师培训平台,组织开展高水平的课程思政教师培训,提升教学水平。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助力了我校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类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改革视野、探索了自动化类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路径,较大程度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