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陈洛南做客自动化大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范锦蓉 林杰/文 范锦蓉/摄影)2021年6月3日下午,中科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陈洛南做客我校自动化大讲堂,在新主楼E706做了题为“动力学的机器学习科学理论及应用”的专题报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共40余人聆听了本场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董希旺教授主持。

陈洛南的报告围绕“动力学的机器学习科学理论及应用”这一主题,分别从预测、临界这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陈洛南讲解了“空间-时间信息转换方程”以及由方程发展出的高维短时序列预测算法簇,并将该预测算法应用于预测风速等领域。随后,他讲解了关于复杂疾病的临界理论的相关内容,包括DNB的识别等,陈洛南也对临界理论算法在不同情况下的应用效果进行了展示,包括对于小白鼠糖尿病的识别等。

在场的老师与学生通过此次报告对动力学的机器学习在预测、临界方面的应用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报告的最后,在场师生就动力学的机器学习领域相关问题与陈洛南教授展开讨论,面对大家提出的有关理论具体细节和算法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陈洛南都给与了耐心的解答。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