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在央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讲解百年党史相关知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1

北航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梦醒)6月6日起,建党百年献礼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中央电视台正式播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担任节目嘉宾,在比赛进程中对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时期等知识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着力打造年轻态的党史公开课,节目由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和文化学者组成嘉宾团进行穿插点评。付丽莎作为14位专家之一,在第三集《命运决战》和第五集《火红年代》中担任嘉宾。她通过真实的历史资料、鲜活的人物故事和激荡的时代精神,向观众生动传递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历史规律。

节目播出后广受好评,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在真实动人的党史故事里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权威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实现的信心。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共同制作。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姜南作为全国100所高校的100名在校大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