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明平兵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7

北航新闻网6月17日电(通讯员 赵丽君)2021年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明平兵在沙河校区E-404教室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多尺度模型:机会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主持。

报告结合固体多模型,首先对多尺度建模中的基本概念以及一般过程做了简要介绍,同时讨论多尺度建模中的困难、挑战以及瓶颈问题,最后结合深度学习讨论可能的破解方法。明平兵在报告结束后,还向数学科学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介绍了今年中科院暑期学校开班情况。

明平兵,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固体多尺度建模、模拟及多尺度算法的研究。他预测了石墨烯的理想强度并在Cauchy-Born法则的数学理论、拟连续体方法的稳定性方面有较为系统的工作。他在JAMS, CPAM, ARMA, PRB, SINUM, Math. Comp. Numer. Math, MMS,JMP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他曾应邀在SCADE2009,The SIAM Mathematics Aspects of Materials Science 2016等会议上作大会报告。他于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并于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