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举行2021届博士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3

北航新闻网6月23日电(通讯员 朱美意 叶金鑫/文 朱美意/摄影)2021年6月21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2021届博士毕业生(2021年1月、6月批次)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高等理工学院负责人、高博班校友代表、辅导员出席,博士毕业生参加典礼及座谈会。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韩钰宣读毕业生名单。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常务副院长马齐爽为毕业生正冠扶苏,党委书记刘科生颁发高博班最高荣誉——荣誉教育证书。

北航2020年“研究生十佳”获得者张明亮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师长、同窗的感激,对高博班多元化的培养模式、个性化的课程体制、深度的学科交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温馨的成长环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牢记母校和学院的殷切期望,不懈奋斗。2016级高博班学生、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侯涛刚代表校友致辞,他向学院汇报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验,鼓励他们在新岗位中勤奋刻苦、砥砺奋进,争做北航代言人。

典礼上,马齐爽代表学院对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称赞了他们在高博班学习期间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勇担使命,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奋斗实干,发扬高工人沉稳朴实的行事风格和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踏实力行的实干家;三要开拓创新,破除思维定势,不断拓宽知识广度和思考深度,持续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高博班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高博班学习、科研、生活经历,畅聊收获感悟和人生理想,表达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最后,刘科生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全新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理念,表示学院将以建设“未来空天技术学院”为发力点,进一步强化学科交叉、学研一体、本博贯通、科教融通。他强调,未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毕业生们能同学校、学院保持密切联系,与学院一同携手定义未来,共同为北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国家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高博班16名博士毕业生中,8人前往国内外顶尖高校工作,4人进入国内一流科研院所,4人到知名企业及政府机关工作。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