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云上博论——数学建模专场暨科技竞赛动员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王廷凯 林杰)2021年6月28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数学建模专场暨科技竞赛动员会举办。本期“云上博论”特别邀请了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徐一伦同学就数学建模的经历和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30余位同学相聚云端,共同交流。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磊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对研究生特别是研究生新生的重要意义和学院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并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研创竞赛取得好成绩。

徐一伦同学从数学建模赛前准备、解题思路、编程与写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先是推荐了数学建模的常见参考书籍和资料,并详细剖析了各种计算、编程和写作软件的优劣之处。最后结合2019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B题—“天文导航中的星图识别”,为同学们复盘解题思路和论文形成过程,以及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为准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之后是线上组队和提问交流环节,研究生辅导员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新生杯”数学建模热身赛比赛规则。

此次“云上博论”数模专场,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数模竞赛的基本信息和自动学院的历年参赛参赛成绩,提高了大家的参赛热情,也为有志于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