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获批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学风传承示范基地与A类项目立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0

北航新闻网7月10日电(通讯员 丁丁)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https://www.cast.org.cn/art/2021/6/16/art_457_160611.html)。“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获批“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批准号:XFCC2021ZZ002-01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申报的《“学在北航,与国同行”学风建设系列传播作品》获批传播类作品项目A类项目资助(批准号:XFCC2021ZZ001-A04)。本年度传播类作品项目中,正式立项的项目标记为A类共40个,在立项的同时会获得经费资助。

学风是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求学、教学、治学的风气,优良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在长期办学实践中,一代代北航人秉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承担重大专项任务,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形成了“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和求学、教学、治学的风气,成为北航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基础和保障。2017年以“学生为本、通识为基、融合一体、创新开放”为核心理念的北航学院正式成立,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应此次最大规模人才培养改革而生,整合全校教育资源,建设优良学风,服务人才培养,统筹管理大类人才培养和书院建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旨在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把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方向;传承北航优良学风的红色基因;贯彻北航“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落实“三横三纵”的学生工作体系;为培养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北航领军领导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此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报的“学在北航,与国同行” 学风建设系列传播作品,围绕“红色传承,学风文化”、“学业支持,学风机制”、“学习素养,内涵发展”、“朋辈故事,自主学习”、“坚守底线,提升学品”五个子主题,设计制作原创图文、视频(宣传片、微视频等)、H5、动画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作品,从文化思想引领、机制体系构建、课内外学习指导、朋辈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教育五个学风建设维度系统构建北航优良学风建设体系,应时、应势、应需地聚焦创新发展、建党百年和创新人才培养,传承和发扬北航“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学风。

据悉,为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中国科协发布《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学风建设资助。该计划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旨在深入推进高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持续丰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聚焦创新发展、建党百年与创新人才培养。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