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云上博论“典型复杂对象建模与实践”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17

 

北航新闻网8月17日电(通讯员 王廷凯 林杰)2021年8月13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典型复杂对象建模与实践”专题报告举办。自动化学院李妮教授作专题报告。来自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场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专职辅导员石存主持。

李妮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建模、仿真的基本概念和技术体系。随后,针对典型实体建模,重点介绍了飞行器流热固多物理场耦合建模与基于多分辨率模型的实时仿真方法,平衡模型求解效率与求解精度的矛盾;针对综合自然环境建模,重点分析了复杂地形自动建模、大规模地形数据实时驱动方法及其应用;针对人的行为决策建模,重点分享了深度强化学习网络在群体对抗决策中的应用案例。最后分析了实体、环境及行为仿真三部分的联系,对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方法进行了简要总结。

报告的最后,参加云上博论线上活动的师生们就报告内容和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