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二项成果获评2021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雷小永)10月19日-20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代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布了15项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我校主要参加的“VR/AR在大飞机研制、飞行员培训和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产业化应用”、“医学数字人体和虚拟仿真手术平台”分获第1名和第4名。其中“VR/AR在大飞机研制、飞行员培训和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产业化应用”项目由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戴树岭教授团队研制。“医学数字人体和虚拟仿真手术平台”项目由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郝爱民教授团队研制。两项科技成果均是在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赵沁平院士的引领指导下坚持多年的科技成果积累。

为加快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三年多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在突破关键技术、丰富产品供给、推动行业应用等方面成效显著。虚拟现实产业联盟通过广泛征集、权威评审,推选出的中国虚拟现实产业15项重要成果代表了我国虚拟现实产业三年来取得的技术突破和应用成果,对引领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示范和推广意义。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