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5

北航新闻网10月25日电(通讯员 张瑾)2021年10月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人文交流与出国留学处处长周惠、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学术部主任唐振福,以及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等中法合作办学学院的院长、书记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联盟现任轮值主席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少远教授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共同主持。周惠处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各实体学院长期以来在高等教育国际型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新理念和新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中法合作办学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高精尖技术创新发展中的特色作用,培养既精通技术又掌握小语种战略语言的国际高端复合型人才。唐振福主任介绍了中法合作办学高质量认证工作的相关进展情况,各单位围绕该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联盟各成员单位分享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

后疫情时代,中法合作办学面临挑战也迎来新的机遇,在充分交流和团结协作的基础上,联盟内部将形成通讯刊物出版、学生流动等有效的合作机制,并在优秀国际师资引进、国际招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谋划中法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

(审核:张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