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受邀参加全国工业设计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5

北航新闻网10月25日电(通讯员 刘源源)2021年10月15日—10月17日,应全国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部分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赴重庆参加全国工业设计大会。此次大会以“交叉·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不同高校和协会的60余位知名学者作演讲报告。

10月17日上午,我校工业设计系主任宫浩钦应邀作了“方法与路径——设计文化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宫浩钦多年来致力于设计社会学的理论研究,出版了《设计社会学理论研究》、《物的秩序——清代宫廷室内陈设设计研究》等多部专著。他的研究方法、学术成果独具特色。宫浩钦在报告中风趣的语言,精彩、深刻的案例分析,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本次大会旨在搭建工业设计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合作平台,汇聚设计智慧,为国家、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工业设计系与会的6位教师,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参与了装备制造、设计文化、设计科学、设计教育、数字产业和智能汽车等学术研讨论坛的活动。

通过参加全国工业设计大会,老师们更加坚定用设计的力量服务国家的“三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主线与“四个面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方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的设计智慧。同时,与会老师围绕“设计教育”跟工业设计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为今后的设计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探索的方向,希望能更好地增强学生的专业兴趣、拓宽学生的设计专业知识储备、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